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靜待中線籌碼沉澱

【倫元投顧】靜待中線籌碼沉澱

2018/06/19 17:31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受到川普對中國商品再度祭出高關稅、中國立即反擊影響,亞股今天普遍重挫,台股昨 (週一) 因端午節休市一天,今天進行補跌架構,權值股成為外資提款機,加重台股的跌勢;雖然盤面有挖礦、風力發電等概念股轉強,以及低價的 LED 族群反撲,但這些族群並非大資金介入者,可知市場轉由短打力支撐人氣。

技術線型來看,由於加權指數已跌破月線支撐,下檔季線 10879 點不可再失守,否則多頭結構將轉弱,此外,權值股是否止跌也相當重要,因為占指數的大型股一直弱勢,將會打擊投資信心,權值股止跌、小型股整合出階段主流,才是多頭節奏轉強的徵兆。整體來看,由於大資金動向偏弱,市場力轉向題材股短打,導致盤面熱點雖多但買力分散,基於中美貿易戰口水亂噴將影響投資信心,加上外資賣壓尚未完全消化,短線操作不必心急,靜待中線籌碼沉澱後再動作不遲。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