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由黑翻紅多空激戰10900點 資金轉向落後補漲族群

台股盤中─由黑翻紅多空激戰10900點 資金轉向落後補漲族群

2018/06/20 10:34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股盤中─由黑翻紅多空激戰10900點 資金轉向落後補漲族群

昨日台股股匯雙殺後,台股指數今 (20) 日早盤殺盤力道稍稍緩和,加權指數開平走低,一度跌近 60 點,隨後跌幅收斂並翻紅,盤中多空在 10900 點關卡進行攻防,預估成交值不到 1800 億元。

法人認為,國際股市普遍弱勢,多方追價意願不足,觀望氣息濃厚,靜待中美貿易大戰發展,目前多頭採守勢,同時,可觀察到,資金快速從漲高的被動元件撤出,轉向如分離式元件、生技族群。

今日盤面最受關注的消息是,繼奇力新日前合併美磊後,奇力新撼美桀同步暫停交易,市場預料雙方將併,成為奇力新今年以來第 2 起合併案,使被動元件討論熱度不斷。

然而,隨著國際股市回跌,日前最強勢的被動元件和 MLCC 族群遭空方摜壓的力道最重,國巨跌幅擴大至超過半根停板,衝擊智寶、華新科跌停,大毅、佳邦、立敦和立隆電焊禾伸堂跌半根停板上下,日電貿、金山電、雷科、寶達和鈞寶跌 2% 左右。

據統計,被動元件占大盤成交比重一度高達 20%,其中,國巨成交值占有 10%。

而日前在電動車題材發酵帶動下的電池材料廠,同樣遭受空方摜壓,美琪瑪跌半根停板,康普跌近 3%,立凱 - KY 和長園科遭壓在盤下。

電腦板卡指標今日也見到賣壓持續湧出,微星大跌半根停板,技嘉跌逾 3%,映泰、青雲、精英、麗臺、威強電和撼訊均跌逾 1%。

反觀日前漲幅相對落後的二極體族群,則是以漲價利多題材持續獲得資金轉入,德微漲停,台半、統懋、虹揚 - KY 漲逾 5%,強茂、敦南也有 3% 上下漲勢。

台半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半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元大投顧指出,外資近期對台股進出偏向賣方,尤其權值股首當其衝,加上投信也站在賣方並無作帳意願,此波回檔顯現系統性風險調節,後續靜待中美貿易大戰發展,關係外資動態是否能夠翻空為多。

統一投顧也認為,國際政治角力仍舊主導大盤表現,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加速,使國際資金轉移,預料在美中貿易糾紛延續下,短期將持續影響市場投資氣氛。

而從昨日台股大跌直接摜破月線支撐來看,由於回填了 6 月 4 日跳空攻擊缺口,目前台股再度陷入前波 10800-11000 點的整理區間,月線即將走平,短期均線逐漸下壓難以上攻,後續要觀察的是成交若能維持量縮,代表籌碼面尚未失控。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