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股東群起要求盈餘增派,群創董座稱留現金買LTPS 6代線,因應景氣變化

個股:股東群起要求盈餘增派,群創董座稱留現金買LTPS 6代線,因應景氣變化

2018/06/20 11: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面板廠去年獲利豐收,群創(3481)去年稅後淨利370.2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72元,每股配息僅0.8元,今(20)日股東會砲聲隆隆,成為吐苦水大會,套牢上千張股東們輪番上陣,要求公司提高盈餘分派,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回應,面板產業起起伏伏,又有路竹6代LTPS(低溫多晶矽)產線收購案,下半年營運面吃緊,維持營運穩定比盈餘分派更為重要。

去年群創稅後獲利、每股盈餘均優於友達(2409),但配息約0.8元比友達1.5元少,一名從奇美電時代就開始投資的股東發言,手中擁有1千張持股是慘兮兮,當時主要認同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才會投資,公司經歷減資、增資,去年營運好,認為會有配股,結果配0.8元。

另外,有一個持股800張股東也說,公司保留盈餘有900億元,目前看來營運沒有整體規畫,人才向外跑,去美國、廣州蓋10代線,看起來公司成了鴻海(2317)手中的棋子,投資了20年,看到去年大好又加碼,結果每股只配0.8元;接著有一名來自台中股東發言,是用老人年金買了3千張,結果賠了1千萬。

對於股東們發言,王志超在臨時動議時回應,去年是做面板20年來最好一年,經歷金融海嘯、債務協商,面板景氣循環縮短,公司內部有討論面板產業走到這個地步,到底就此打住不再投資,或是繼續投資,若是採取前者的策略,把以往投資慢慢回收,一旦如此,產業地位就會式微,後來還決定拚一下,決定投資車用面板所需路竹廠LTPS 6代線。

王志超解釋,手中現金預留300億元為了路竹廠LTPS 6代線,這筆交易是「短空長多」,一座廠蓋下來要兩年,向鴻海買下來,立即就擁有產能,透過經營團隊提升效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