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國產(2504)通過配息0.5元,配發率24.9%,看好今年房市將穩健發展

股東會:國產(2504)通過配息0.5元,配發率24.9%,看好今年房市將穩健發展

2018/06/20 12: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國產(2504)今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5元。該公司近兩年積極推廣的「國產安心建材履歷」,打造「砂石產銷一貫化作業模式」,加上扮演砂石轉運樞紐的臺北港第二散雜貨中心,逐步發揮營運綜效,民眾與建商更加重視建築安全,預期可望帶動業績成長。

依據國產106年個體財報,全年度稅後淨利28.1億元,EPS 2.01元,配發現金股利0.5元,配發率24.9%。

國產指出,「國產安心建材履歷」自從推出以來,充分發揮「砂石產銷一貫化作業模式」的優勢基礎,搭配最新的雲端科技,整合成一個透明且公開的先進系統,願景就是希望徹底杜絕台灣建安雙害-海砂屋、廢爐碴屋,讓房屋建造完成後,均擁有透明且公開的身分證,為全民居住安全把關。

在混凝土品質已成為民眾購屋時的普遍共識後,目前加入「國產安心建材履歷」的新建案成長快速,全台已經超過660個。

展望今年,國產認為,在選擇性信用管制、實價登錄、持有稅調整及房地合一等政策鬆綁,政府無明顯打房動作,並積極推動社會住宅興建及都市更新,有利房市穩健發展。

在前瞻基礎建設中,地方軌道建設占有絕大部分比率,尤其對中南部都會的均衡發展有所助益,例如:台中捷運、台南鐵路地下化及高雄輕軌延伸計劃等,這類的軌道經濟發酵將有助於擴大內需,可望為周邊房市注入動能。

各縣市的公辦及自辦都更計劃,例如:北台灣三大重劃區、台中市地重劃及高雄新興重劃區等,亦隨公共建設及捷運網絡建置完善,進而帶動附近區域發展利多。

政府著手進行大幅度的立法後,106年為都更啟動元年,107年陸續進行的(公辦與民辦)都更計畫、危老重建、社會住宅等三大住宅政策。據統計,全國屋齡30年以上老屋384萬戶,雙北占32%;10年後增至597萬戶,20年後增至740萬戶,尤其雙北市有必要加速推動,加速都更,可發揮內需點火效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