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泰金經濟調查〉油價上漲 近3成民眾寧可縮衣節食 也不省3C消費

〈國泰金經濟調查〉油價上漲 近3成民眾寧可縮衣節食 也不省3C消費

2018/06/20 15:4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國泰金經濟調查〉油價上漲 近3成民眾寧可縮衣節食 也不省3C消費

國泰金 (2882-TW) 今 (20) 日發布 6 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受經濟下滑影響民眾消費意願降低,如果因應油價上漲,民眾會先刪減哪些消費?結果發現近 3 成寧可優先縮衣節食刪減衣服等消費,也要把 3C 產品的節省放在最後考慮。

國泰金針對在油價上漲的情況下民眾的交通工具選擇與消費行為進行調查,其中,油價上漲時民眾會如何選擇交通工具的議題,根據調查,有 55.1% 的民眾完全不考慮改搭公共運輸工具,26.8% 的民眾目前已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僅有 6.9% 的民眾在油價漲超過一成的情況下就會改搭公共運輸工具;若油價漲超過三成,共有約 18.1% 的民眾會選擇改乘公共運輸工具。

而消費行為部分,根據調查,為因應油價上漲,有 28.7% 的民眾會先刪減衣服鞋子、化妝品等消費,24.3% 的民眾會先降低旅遊支出,20.7% 的民眾會先減少各類餐飲消費,17.5% 的民眾則會先節省 3C 產品的消費,與本月民眾消費意願下滑結果相呼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