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達方(8163)預期下半年被動元件仍有調漲空間,景氣到明年上半年無虞

個股:達方(8163)預期下半年被動元件仍有調漲空間,景氣到明年上半年無虞

2018/06/21 12: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達方(8163)搭上這波被動元件需求熱潮,自結5月稅後獲利1.4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51元,達方表示,自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被動元件產品有2-3波調漲,下半年需求成長幅度還是比產能增加來得大,因此價格仍有調漲的空間,到明年中到下半年之後,景氣是否有變化?端視新產能開出、供需狀況而定。

達方於今(21)日召開股東會,完成5席董事以及3席獨立董事改選,去年營收176.64億元,鍵盤周邊元件占營收比重約81.39%,綠能產品暨元件產品占了18.61%,當中被動元件約占1成,反映被動元件價格調漲,被動元件營收比重已上升到2成。

達方高層在股東會後談到這一波被動元件市況,去年底在議定今年價格漲幅約74%左右,當時對於價格漲幅感到懷疑,龍頭廠率先調漲,自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漲勢約有2-3波,下游客戶對於漲價一事,起初態度是抗拒,因此價格漲勢遞延反映2-3個月,下半年價格調漲反映時間會更快,至於價格漲幅則會跟隨主要供應廠的腳步。

達方亦認同華新科所說「過去被動元件太便宜」的說法,原有應用面是在成長,例如:手機,加上其他應用出現,包括挖礦、電動車等;至於供應面,被動元件長期以來景氣迷低,即便廠商要擴產,問題就卡在設備,下半年達方台南廠先前閒置被動元件設備將會重啟。

至於,鍵盤周邊產品,達方與美國客戶開發具有專利的磁浮鍵盤,該產品係以磁鐵取代鍵盤下方的橡膠件,其他NB客戶對於該產品也有興趣導入。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