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中鋼(2002)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88元,將成立產業服務團服務中小企業

股東會:中鋼(2002)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88元,將成立產業服務團服務中小企業

2018/06/21 12: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中鋼(2002)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88元,有小股東詢問公司,是否能一半配現金,一半配股票,董事長翁朝棟說,因中鋼資本額高達1,577億元,股本已大,近來皆配發現金,不配發股票股利。

小股東亦詢問中鋼的高階主管退休潮問題,翁朝棟表示,中鋼用人唯才,依規定,從業人員滿65歲退休,除非政府有其他規定,否則應按此規定退休。

翁朝棟表示,中鋼近年來每年有500-600人退休,這麼多優秀人才退休,中鋼已成立退休人才庫,支援自己的轉投資公司如河靜鋼廠等。但中鋼也不能獨善其身,已考慮將退休人才庫,發展為產業服務團,希望幫助中小企業,尤其是中鋼的客戶,以找出亮點產業。不管是材料、生產、財務等方面,中鋼產業服務團都可以協助鋼鐵產業及非鋼鐵產業,目前已在推廣中,希望能為社會作一貢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