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技術論壇〉先進製程進度如預期 5奈米最快明年底量產

〈台積技術論壇〉先進製程進度如預期 5奈米最快明年底量產

2018/06/21 14:59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技術論壇〉先進製程進度如預期 5奈米最快明年底量產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21)日舉行技術論壇,總裁魏哲家指出,目前台積電 7 奈米已大量生產,5 奈米預計明年初風險試產,最快明年底至 2020 年初進入量產,整體時程與原先預期的一致,而隨著先進製程進入量產,台積電營運動能也將持續有撐,未來 5 年可望維持年營收 5-10% 成長空間。

魏哲家指出,半導體是很基礎的行業,如創辦人張忠謀指出,半導體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展望未來,驅動半導體產業成長來源有四大領域,包含手機、高速運算、汽車與物聯網相關,台積電都有相關技術可以協助客戶。

魏哲家強調,手機晶片由於各品牌廠持續推出創新產品,需求仍看俏,台積電已提供 12、10 與 7 奈米製程給客戶;高速運算台積電則提供前後段服務,包含晶圓生產,與後段封裝,協助客戶提高系統效能。

汽車相關產品部分,魏哲家認為,台積電提供 28、16 奈米以及特殊製程技術;至於物聯網,台積電則協助提供客戶低功耗生產技術,打造低功耗晶片。

魏哲家致詞時也對供應鏈夥伴喊話,強調儘管技術快速演進,但是產業合作是不變的道理,台積電現在有 1500 名設計人員,但不會與客戶競爭。

台積電去年研發人數高達 6145 人,較 2008 年的 2069 人增加近 2 倍,研發費用也大幅成長,高達 780 億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積電技術論壇半導體5奈米7奈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