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小七新店型策略無極限 統一超登上百貨股王

小七新店型策略無極限 統一超登上百貨股王

2018/06/21 17:0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小七新店型策略無極限 統一超登上百貨股王

超商龍頭統一超 (2912-TW) 今 (21) 日發表 7-ELEVEN「智能自販機門市」,是 7-ELEVEN 新店型策略下的另一項創新作法,統一超表示,已有許多加盟主表達,希望透過經營智能自販機門市的方式來經營母子店,隨著 7-ELEVEN 的不斷創新,統一超今日股價更攀上新高價位 339 元,終場收 334 元正式超越寶雅 (5904-TW) 的 328 元,登上百貨股王寶座。

統一超指出,繼年初發表「X-STORE」未來超商後,此次是再度運用新科技推出「智能自販機門市」,不同於一般的門市,設置三種不同溫層 (常溫 / 4°C / 18°C) 多達 120 種商品,機台皆設置溫度計和標示食品業者登錄字號,以確保鮮度,並以 icash2.0(含聯名卡可自動加值) 支付。

統一超強調,門市以母子店運作概念和遠端控制作業模式開發,一位店長可同時掌管兩家以上的門市 (一般門市 + 自販機門市),主要是因導入 IOT 系統後,商品缺貨、溫度、帳務和設備異常時,會即時以簡訊及 APP 推播通知,更可透過門市電腦掌握每日進貨 / 銷售 / 存貨管理、銷售情報分析、輔助以 APP 調整商品結構等。

另一方面,「智能自販機門市」,因與鄰近的大店格門市為母子店搭配,店長可根據商圈型態、時段銷售、調整自販機商品結構,機動性高,因此目前已有許多加盟主表達希望經營智能自販機門市。

除了既有統一超商總部大樓外,統一超說明,玉山銀行已創業界先例,率先導入智能自販機門市於玉山金控希望大樓,陸續還會有友達光電龍科廠、國泰世華銀行總行大樓等導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