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已有FII等5家台資企業赴陸掛牌 還有這4家在排隊

已有FII等5家台資企業赴陸掛牌 還有這4家在排隊

2018/06/21 20:29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已有FII等5家台資企業赴陸掛牌 還有這4家在排隊

儘管鴻海 FII(工業富聯網)在大陸掛牌後蜜月行情 3 天後轉向已連跌 5 天,但台灣還是不少公司想在大陸掛牌,金管會今 (21) 日表示,目前我國上市公司子公司已有 5 家赴大陸掛牌,而南僑上海子公司已於 20 日向中國證監會遞交 A 股上市申請文件,加計南僑,還有巨大、臻鼎 - KY 及榮成共有 4 家大陸子公司,都想在大陸掛牌。

金管會表示,目前我國上市公司子公司已有 5 家赴大陸掛牌,包括日月光旗下環旭電子、亞翔旗下亞翔集成、華映旗下華映科技、楠梓電旗下滬電股份及鴻海旗下工業富聯 (FII)。

而南僑食品的上海子公司也已於昨日向中國證監會遞交 A 股上市申請文件,金管會表示,因子公司南僑食品公司為大陸註冊企業,尚無法來台掛牌。

南僑食品的上海子公司目前實收資本額是 8.56 億元,為南僑公司持股 96.15% 的子公司,該子公司主要是在大陸經營油脂及冷凍麵糰業務。南僑規劃於 A 股上市主要考量可拓展大陸業務及提升資源整合成效,也可在當地資本市場籌資浥注本業發展。

金管會表示,加計南僑,還有巨大、臻鼎 - KY 及榮成之大陸子公司規劃赴大陸掛牌。

金管會表示,為確保國內上市 (櫃) 公司對子公司的控制力及股東權益,避免稀釋、股價不合理性及資訊揭露不充足等事項,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已訂定下列規範:

(一) 3 年內累計對重要子公司降低持股比例達 10%,應委請獨立專家出具意見,並提請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決議。

(二) 重要子公司擬於海外證券市場掛牌者,應經上市(櫃)公司股東會決議通過。

(三) 發生前揭情事均應辦理重大訊息公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上市公司子公司金管會南僑上市巨大臻鼎-KY榮成FI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