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資金匯出權值股壓力大 一度大跌逾百點摜破半年線

台股盤中─資金匯出權值股壓力大 一度大跌逾百點摜破半年線

2018/06/22 10:25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台股盤中─資金匯出權值股壓力大 一度大跌逾百點摜破半年線

台股今 (22) 日受到新台幣貶值影響,造成短線對沖基金加速賣股、匯出資金等避險動作,高流動性的台積電 (2330-TW)、大立光 (3008-TW) 所受壓力最大,拖累大盤表現,指數一度重挫逾百點,跌破季線與半年線支撐。

受到市場短線賣壓出籠影響,台股加權指數盤中下跌逾 100 點,跌破季線及半年線,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台股今日盤中跌到本周新低,尾盤可望受到逢低買盤帶動下收歛跌幅。

由於美元指數強勢,造成新台幣貶值,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台幣貶值造成短線對沖基金,針對包括台灣在內等新興市場加速賣股、匯出資金避險,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由於新台幣貶值有助外銷電子產業第 1 季匯損回沖,及 6 月營收回升,各檔股價已有一段跌幅,可望激勵另一波買盤進場。

台股今日盤中市場聚焦鴻海 (2317-TW) 股東會,開盤指數在 10901.25 點,也是今日盤中最高,最低跌到 10828.86 點,黃漢成預估,今日全場成交值在 1500-1600 億元之間。

黃漢成也強調,台積電將在下周一除息,預計除息 8 元,今日盤中賣壓部分來自因稅賦考量的出脫壓力,除息後又可望成為買盤增添台積電上漲機會;此外,國泰金、富邦金也將在下周除息,同樣可能有除息後買盤回籠狀況出現。

台股今日光碟片族群中環 (2323-TW)、錸德 (2349-TW) 走勢也不佳,市場仍聚焦在漲價被動元件、整流二極體等類股上。

在亞洲區域股市表現上,日、韓股及上證指數早盤皆下跌,其中上證跌勢最兇猛。

台股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盤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