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開發金股東會〉完成4階段轉型更具競爭力 小股東卻說公司變四不像

〈開發金股東會〉完成4階段轉型更具競爭力 小股東卻說公司變四不像

2018/06/22 10:47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開發金股東會〉完成4階段轉型更具競爭力 小股東卻說公司變四不像

開發金 (2883-TW) 今 (22) 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家祝表示,開發金一路從併購證券、降低直投業務、併銀行、收購壽險,已順利完成 4 階段轉型,從此進入四引擎時代,但是,今天卻有小股東表示,希望開發金不要再併購其他公司,因為併購讓開發金變得「四不像」,對此,張家祝回應,併購不是目的是手段,是希望讓金控功能更完整更有競爭力,因為四引擎助威也讓去 (2017) 年獲利創 11 年新高,這一步走得正確。

張家祝表示,開發金去 (2017) 年收購中壽 (2823-TW) 股權後,已順利完成 4 階段轉型,目前持有中壽股權已達 34.96%,從此進入創投私募股權、證券、銀行、壽險四引擎時代。

不過,卻有小股東發言表示,希望開發金未來不要再併其他公司,因為一路併購,感覺讓開發金已經變得「四不像」。

對此,張家祝表示,過去開發的主體是工業銀行,工銀過去投資雖然做得不錯,但資金成本太高,且時代在變、整個環境也在轉變,所以併了商銀,併購不是目的是手段,是希望讓金控功能更完整更有競爭力,不管併證券、商銀、或壽險都是如此,尤其去年收購了中壽後,完成四引擎後,因此讓去年合併稅後純益達 123.65 億元 (含非控制權益 6.7 億元),不但重返百億元,更創 11 年新高,每股稅後純益 0.8 元,「這一步走得太對了」。

此外,也有小股東希望開發金不要投資比特幣,張家祝也表示,公司沒碰比特幣,也沒規劃要投資比特幣,因為比特幣值不值得投資在各國都還有各種疑慮,開發金走得是穩健投資,所以不會投資比特幣。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開發金中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