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瞄準中國互聯網醫院政策商機,馬光-KY(4139)攜手中信集團年底搶進

個股:瞄準中國互聯網醫院政策商機,馬光-KY(4139)攜手中信集團年底搶進

2018/06/22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中國“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政策出台,允許依託醫療機構發展互聯網醫院。馬光-KY(4139)旗下天津馬光連鎖診所即將成為天津首批取得互聯網醫院資質的診所,看好商機也規劃與大股東中信集團攜手,結合其醫療資源,年底進軍大陸互聯網醫院平台。

中國醫療資源長期處於配置不足及不均,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及應用,互聯療醫療企業自2014-2015年間,在政策推動與資本追逐,進入噴發期,不過,2015年大陸國家衛計委明確表示,除了醫療機構提供的遠端醫療外,其他涉及醫學診斷的工作不允許在互聯網上開展,僅可做健康方面的諮詢,加上互聯網醫療企業普遍找不到盈利模式。

而天津馬光藉著互聯網醫療政策的開放,順勢發展社區醫療線上線下連動的O2O互聯網醫院服務。大陸天津市2015開始啟動糖尿病門特按人頭付費試點項目,2016年開始擴大推行,天津馬光在2016年取得天津市唯一民營醫療機構具有糖特人頭付費資質,透過在地特色社區慢病共照網服務示範模式,加速照護個案的簽約數爭取快速市場佔有率,至今已收案近2000人。

今年4月28日大陸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意見》對互聯網醫院提出多項鼓勵政策,其中,“允許依託醫療機構發展互聯網醫院”更為“互聯網+醫療健康”格局定下乾坤。

看好互聯網醫院商機,即將成為天津首批取得互聯網醫院資質的天津馬光連鎖診所,已規劃與大股東中信集團攜手,結合其醫療資源,年底進軍大陸互聯網醫院平台。中信集團是天津馬光第二大股東,經營領域橫跨金融、房產、銀行,未來馬光可結合中信醫療等資源,進軍物聯網平台。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