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搶搭除權息行情 法人點名3大類股

搶搭除權息行情 法人點名3大類股

2018/06/24 11:11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搶搭除權息行情 法人點名3大類股

台股上市櫃公司進入除權息旺季,下周一 (6/25) 日台積電 (2330-TW) 和美吾華 (1731-TW) 2 檔股票除息交易,估計指數開盤將減少約 69.8 點,法人表示,台積電成長性可期,加上除息後會慢慢反映旺季效應和基本面優勢,因此,看好接下來除權息行情,建議布局上可留意科技股、傳產及金融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看好接下來除權息行情,惟目前美中貿易戰有升溫跡象,恐影響國際股市和台股的走勢,但整體來看,台股還是有優勢,包括市場仍期待台積電未來一季的成長性,估計台積電除息後,將會反映旺季效應和基本面優勢。

根據證交所估算,台積電除息市值將減少約 2074 億元,影響指數減少約 69.8 點,黃文清表示,雖然受台積電影響,指數會蒸發 69.8 點,但同時間除權息行情優勢上來,指數還是有機會慢慢震盪向上,惟須留意美中貿易談判的狀況。

投資布局上,黃文清指出,今年不管是科技股、傳產及金融股成長幅度均優於近十年平均值,建議投資人可在除息前後,慢慢的找機會,因除息後還是有填息的行情,但不用把所有錢全部投入,因還有美中貿易戰變數,建議可在指數震盪過程中,再來逢低承接。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除息除權息台積電金融股科技股傳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