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需求減緩,綠河-KY(8444)短期調價不易,搶先卡位中國市場

個股:需求減緩,綠河-KY(8444)短期調價不易,搶先卡位中國市場

2018/06/25 13: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綠河-KY(8444)今年第一季受到印尼同業競爭及原物料上漲影響,獲利較去年同期大減逾九成,稅後淨利降至998萬元,EPS0.13元。法人預估,由於印尼價格競爭加劇及中國需求減少,皆導致塑合板價格下跌,且目前供需狀況不利於調漲價格,恐大幅影響綠河-KY今年獲利表現。

法人表示,由於目前印尼其他小廠不堪價格競爭,目前價格有止跌回升的跡象,帶動綠河-KY由4月開始本業轉盈,然在中國環保政策趨嚴之下,許多低價家具廠已退出競爭,使得塑合板需求下降,亦導致價格下跌,預計要到2020年供需狀況才會吃緊,也導致綠河-KY調價空間有限。

而中國目前雖因低價家具廠退出競爭,但在大型家具廠的成長之下,法人預估,大型家具廠未來兩年營收將以30%的速度成長,到2020年板材將供不應求,而綠河-KY目前已提早卡位中國市場,且規劃未來三廠一半產能將供應中國市場需求。

法人指出,綠河-KY三廠及膠水工廠規劃年產能為50萬立方米,預計於2019年第四季量產,而在去瓶頸工程後,產能可達75萬立方米,在新廠加入及中國需求升溫後,將可帶動綠河-KY營運回溫。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