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除息首日表現失色 股價平盤下遊走貼息

台積電除息首日表現失色 股價平盤下遊走貼息

2018/06/25 13:22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台積電除息首日表現失色 股價平盤下遊走貼息

▲(圖/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25)日除息,每股配發 8 元現金股利,共發出 2074 億元現金股利,成台股資金活水,不過台積電除息首日股價表現平淡,早盤開平後一度小漲,但隨即賣壓出籠,股價持續迅速紅翻黑,並在平盤下震盪,除息首日窘貼息。

 

台積電為台股除息揭開序幕,以上周五 (6 月 22 日) 收盤價計算,殖利率約 3.51%。

 

台積電除息首日買盤力道不佳,市場解讀關鍵仍在第 3 季旺季動能有雜音,原本外界看好,台積電下半年進入營運旺季,營運可望明顯加溫,但近期市場對第 3 季營運看法分歧,由於受美中貿易戰干擾,智慧型手機需求遞延,第 3 季旺季效應恐不如過往強勁,營收季增率最低僅有個位數幅度,旺季動能延後到第 4 季。

 

台積電近期外資普遍站在賣方,近日連賣 6 個交易日,6 月以來更是僅買超 5 個交易日,光是 6 月就賣超 7.9 萬張,成台積電股價下跌賣壓所在。

 

▲(圖/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積電除息平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