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世足賽推升 全國電、燦坤大4K電視買氣升溫 營運動能俏

世足賽推升 全國電、燦坤大4K電視買氣升溫 營運動能俏

2018/06/25 13:4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世足賽推升 全國電、燦坤大4K電視買氣升溫 營運動能俏

運動商機熱,3C 通路商同步受惠,全國電 (6281-TW) 今 (25) 日指出,世足賽升溫,民眾換購大尺寸電視意願及買氣飆升 2 成,從開打以來電視整體銷售成長約 1 成;燦坤 (2430-TW) 表示,近期大 4K 電視銷售成長,預期在 6 月底將再有一波購買熱潮;受惠於世足賽及天氣炎熱,空調等夏季商品熱賣,法人看好全國電及燦坤第 2 季營運表現。

全國電指出,世足賽正在熱烈進行中,預計本周末將進入十六強競賽,目前消費者選購電視以 4K 為主,但隨著 OLED 技術成熟,選擇性更多,預期 OLED 電視將是下一個明日之星。

全國電表示,目前市場上以 55-65 型的電視為主流的銷售尺寸,隨著世足賽升溫,民眾換購大尺寸電視意願及買氣飆升 2 成左右,熱賣尺寸有往更大尺寸發展的趨勢,統計從世足賽 6 月中開踢以來,電視整體銷售約成長 1 成。

燦坤協理林彩莉指出,高畫質 4K 電視在台灣市場發展以來普及率站穩 7 成以上,預期今年世足賽將帶動大 4K 電視銷售成長動能,目前大尺寸電視以 55-65 型為市場主流,但近期 70 型以上超大型電視出現年增 3 倍的爆炸性的增長幅度,另外,今年更多電視品牌推出 OLED 電視新機種,銷量年增 5 倍。

全國電、燦坤 5 月營收成長,除了世足賽帶來的電視買氣之外,主要受惠空調等夏季商品熱賣,全國電 5 月營收 17.8 億元,月增 23.73%,年增 14.37%,創 10 個月新高,法人看好 6 月的表現,預估第 2 季營收有機會續創新高。

燦坤指出,大 4K 電視銷售成長,包括 70 吋以上尺寸及 OLED 電視銷售也較去年成長,主要是受惠於電視品牌推出的機種增加,且民眾對 65 吋以上電視的接受度也提高,世足賽更加推升買氣,不過,有些民眾並不是開打當下才買電視,而是在前 1-2 個月就已購買,但預期在賽事進入高潮,在 6 月底到 7 月間總決賽前,將可望出現新一波的買氣。

燦坤 5 月營收 17.6 億元,月增 2.47%,年增 13%,主要受惠因素除了空調商品熱賣,電信三雄的 499 資費方案也帶動空機的銷售,iPhone 銷售創新高,6 月再加上世足賽題材,法人看好第 2 季營收,預估年增 5-10%。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全國電燦坤499世足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