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亞泥徐旭東樂觀看中國水泥市場,稱中美貿易戰影響不大、是心理層面

個股:亞泥徐旭東樂觀看中國水泥市場,稱中美貿易戰影響不大、是心理層面

2018/06/26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亞泥(1102)董事長徐旭東今(26)日在股東會表示,中國水泥市場穩定成長,轉投資的幾個行業也不錯,大體上可以說很樂觀。美股道瓊昨天大跌,顯示中美貿易戰開始,大家心理上都認為最好不要,不過,從兩國之間發布的課稅相關數字,比例都在10%以內,其實影響不大,是心理層面,我們台灣自己要莊敬自強。

亞泥(中國)106年生產熟料2,417萬公噸,銷售水泥、熟料及礦渣粉共計3,020萬公噸,而受惠於水泥售價的提升,全年營業收入約為人民幣78.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3%,營業淨利約為人民幣12.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19%,稅後純益約為人民幣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51%。

轉投資的嘉惠電力公司正規畫二期擴廠50萬千瓦,完成後總發電規模可達117萬千瓦,營收及獲利將大幅增加;而富民運輸公司整合了集團陸運和物流業務,並建構自動化倉儲、AI車聯網、台北港及台中港物流中心,積極轉型為科技物流公司;另遠龍不鏽鋼公司增加自產和貿工數量及營收,行銷全球50個國家,亞泥多角化經營將產生另一波成長動能。

徐旭東表示,「去年亞泥(中國)成長23%滿高的,現在中國繼續穩定成長,雖然經濟成長率從8、9%降到6%多,但水泥這行業很穩定,亞泥(中國)賺到的利潤可以賺回來,加上轉投資的幾各行業不錯,大體上可以說很樂觀,可以亮麗地看今後表現。

這幾天全世界有不少變化,美股道瓊昨天大跌,這顯示中美貿易戰開始,大家心理上最好不要,但這是兩國之間的策略,不過,從兩國之間發布的課稅相關數字,比例都在10%以內,其實影響不大。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只能採納,並莊敬自強,外面亂我們不能亂,要見怪不怪。」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