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驊股東會〉上半年獲利將較去年同期好很多 供應鏈金融Q3可見初步成果

〈台驊股東會〉上半年獲利將較去年同期好很多 供應鏈金融Q3可見初步成果

2018/06/26 12:4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驊股東會〉上半年獲利將較去年同期好很多 供應鏈金融Q3可見初步成果

貨物承攬業者台驊 (2636-TW) 今 (26) 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顏益財指出,今年已設定 5 大營運重點,其中,供應鏈金融為首先提出的新業務,目前已和多個財團接洽中,預計第 3 季就會有初步結果;他更強調,台驊自結前 5 月稅後純益年增達 50%,「上半年獲利肯定比去年同期好很多」。

台驊今年設定的 5 大成長目標包括有 (1) 拓展中歐 / 中俄鐵路業務;(2) 配合新零售趨勢,建置 B2B2C 倉儲作業系統,結盟物流平台,提供倉幹配一體化服務;(3) 結合海外據點和代理,以中國在地倉幹配優勢全力發展進口物流服務;(4) 發展亞洲區間及歐美段跨境電商物流,以及 (5) 著力優質客戶,提供供應鏈金融業務。

顏益財說明,若僅開展海運和空運業務,難與國際大型跨國快遞規模抗衡,也難與中國大型本土公司競爭,因此,必須主打整合性的打包業務,提供一條龍式的服務以強調差異化,同時,供應鏈金融新業務是一個轉型的契機,不排除未來和合作的廠商共同成立合資公司。

由於中國目前是全球物流資源最大的國家,但多數資源分散,造成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台驊正透過自建和投資方式組建進口物流一體化平台。

顏益財強調,中國內需市場強大,將積極發展進口一條龍、內貿物流看好進口的業務未來甚至將強於出口。

台驊今年前 5 月合併營收 42.73 億元,年增 1.47%,在全球經濟溫和成長環境中,仍持續擴充據點,海空運攬貨量同步成長。

另一方面,由於台驊過去二年虧損的 B2C 宅配業務在縮編轉型後達到損益兩平階段,而整體毛利率在產品結構調整見效,再加上部分匯兌損失和境外所得稅利益回沖,自結稅後純益年增達 50%,上半年獲利展望樂觀。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