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亞諾法(4133)攜手有勁生技,強化單細胞次世代定序分析效能

個股:亞諾法(4133)攜手有勁生技,強化單細胞次世代定序分析效能

2018/06/26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亞諾法(4133)與有勁生技今(26)日宣布攜手合作,加速台灣單細胞次世代基因定序(NGS, 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分析效能。亞諾法表示,雙方合作將合作建構循環腫瘤細胞和循環胎兒細胞分析,透過有效整合彼此上下游功能,加速單細胞實驗室發展檢測模式(LDT, Laboratory-developed tests)、體外診斷(IVD, In vitro diagnostics)應用以及癌症和產前檢測市場的商業化。

近年來,亞諾法成功開發了一系列基於細胞層面的液態活檢技術,可應用於循環腫瘤細胞(CTC)和循環胎兒細胞(CFC)的富集與分離。有勁生技的次世代基因定序分析技術,則在學術研究及非侵入性產前檢測與篩查(NIPT)領域,是業界公認的世界領導者之一,已於去年與英國上市公司Premaitha Health合併。

亞諾法董事長黃韋伯表示,單細胞分析對於精準醫療的重要性與日俱增,特別是在癌症和產前檢驗市場。在癌症方面,腫瘤單細胞的異質性成功的驗證其重要性,促使醫生和患者更重視加強鑑定患者的腫瘤突變、腫瘤負荷和RNA特徵資訊,以改善用藥指導方針,尤其在免疫治療的新時代更顯重要。在產前檢驗方面,鑒於更準確鑑定胎兒的微缺失和非X性聯遺傳單基因疾病(non-X-linked monogenic diseases)的需求。亞諾法期待與有勁生技深入合作,作為整合下游次世代基因定序的專業合作夥伴。

有勁生技執行長詹佳翰博士表示,在生物科技領域,透過雙方攜手合作將產品率先引入市場的先驅優勢至關重要。許多公司擁有出色的技術和創新,然而最終的商業化之路往往受到關鍵因素阻礙,這些因素可以透過開放集成和協同合作加速解決。此外,我們也看到次世代基因定序的重心將從學術研究轉向臨床應用。這是有勁生技傲人的強項領域。

亞諾法表示,雙方將合作建構循環腫瘤細胞和循環胎兒細胞分析,包含:基因點突變、基因插入、基因缺失(INDEL)、基因融合、拷貝數變異(CNV, Copy number variant)和染色體非整倍體等的單細胞次世代基因定序基礎建置。透過有效整合彼此上下游功能,加速單細胞實驗室發展檢測模式(LDT, Laboratory-developed tests)、體外診斷(IVD, In vitro diagnostics)應用以及癌症和產前檢測市場的商業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