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蘋果新耳機代工傳英業達遭鴻海搶單 業內解讀謠言成分居多

蘋果新耳機代工傳英業達遭鴻海搶單 業內解讀謠言成分居多

2018/06/26 19:28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外媒報導,蘋果 2019 年將推出新款 HomePod 智慧音響以及高端 AirPods 耳機,不過原本這兩項產品主要由英業達 (2356-TW) 生產,蘋果考慮將部分訂單轉由鴻海 (2317-TW) 旗下富士康生產;英業達 (2356-TW) 今 (26) 日對此表示,牽涉客戶事宜皆不予評論,而業內人士則認為,報導可能純屬謠言,英業達並未出現轉單。

彭博報導指出,蘋果考慮在音訊相關新品上,擴大下單鴻海旗下富士康,減少主要代工廠英業達的比重。

2016 年蘋果新版耳機上市時程延遲,上市後甚至缺貨,蘋果 HomePod 上市時程同樣發生遞延情況,銷售狀況疲軟。相關人士指出,雖然耳機、音箱等產品起初由英業達代工,不過蘋果恐逐漸將訂單轉向富士康;最新的音箱產品,甚至可能不再找英業達合作。

據了解,英業達高層近幾週與蘋果在加州會面,商討未來蘋果新型 HomePod 訂單,不過最後沒有取得。報導指出,英業達高層表示,將會盡最大努力來爭取新品訂單。

不過,據業內人士指出,英業達仍然持續擴產,新品仍在生產中,舊的產品也沒有轉單跡象,外媒報導可能只是傳言。

彭博指出,蘋果計劃 2019 年將推出一款新型 HomePod 智慧音響,及媲美錄音室品質的高端 AirPods 耳機。

蘋果也正在研究具有隔音和防水功能的新款 AirPods,同時也增加耳機的收訊範圍,可遠離筆電或手機使用。目前透露的防水功能主要是防雨水和汗水,而非游泳使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蘋果耳機音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