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長虹股東會〉李文造:房市不致泡沫化 但升息可能帶來危機

〈長虹股東會〉李文造:房市不致泡沫化 但升息可能帶來危機

2018/06/27 10:52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長虹股東會〉李文造:房市不致泡沫化 但升息可能帶來危機

長虹建設 (5534-TW) 董事長李文造今 (27) 日在股東會前指出,目前全台房市仍在谷底,房市走勢仍在谷底盤整,但並沒有泡沫化的危機,不過,在利率可能走升的金融環境之下,對於營建業產生比較不利的危險狀況。而市場對於建商「搶地」也可能是「誤解」。

李文造指出,目前全台房市仍在谷底,低單價、低總價的個案當道,最主要是市場的房屋供給量一直不減,縱然如此,建商的毛利率由過去的動輒 40-50% 降至目前的 20%,但仍可獲得合理利潤,房市並沒有泡沫化的危機。

李文造進一步表示,市場的榮枯則取決於市場供給量的大小,但建商一再推案的結果,市場供給一再擴大,當然讓市場餘屋不斷產生,自然市場也好不起來。

此外,目前市場建商出現購地加溫的現象,如近期的新北市央北重劃區土地標案熱,被市場指為「建商搶地」,但李文造指出,該現象的形成一來是建商在儲備建地,二來則是政府鼓勵大基地的建案給予容積獎勵,也造成建商不得不一再整合建地面積,放大興建建案的量體。

李文造指出,建商如不放大購地面積,興建住宅拿不到獎勵,產品的競爭力就會輸給其他建商,這也是形成目前建商放大購地量的重要原因。

對於目前的全台房市狀況,李文造指出,房市目前仍以低單價、低總價的個案當道,仍以個案的表現為主。

長虹建設今天股東會並通過去年股利每股配發 6.2 元現金股利。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長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