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合晶董座報喜,樂觀今年營收獲利逐季揚升,明年集團營收突破百億規模

個股:合晶董座報喜,樂觀今年營收獲利逐季揚升,明年集團營收突破百億規模

2018/06/27 11: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矽晶圓大廠合晶(6182)今早召開股東會,受惠於矽晶圓量價齊揚,加上擴產效益顯現,合晶董座焦平海在致詞時釋出大喜訊,表示,不單今年營收和獲利都會逐季上揚,預計明年集團營收將正式突破百億元大關。

焦平海提到,拜半導體端對矽晶圓需求強勁,合晶去年集團營收63.8億元,年增18.1%,更繳出獲利成績單,每股淨利0.68元,至於今年還會更好。

焦平海指出,今年一來市場需求更加強勁,二來集團也完成擴產動作,新產能逐步開出,有助於同步拉升營收和獲利,因此預期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逐季成長,而2019年集團營收更將一口氣突破100億元大關。

至於集團旗下各廠區情況,龍潭廠八吋廠,將提前在今年第三季達到月產30萬片的目標,中國大陸鄭州廠的八吋產能就位,預計第三季送樣,第四季量產。合晶新廠區產能的就位,意味著下半年營運將具備強勁成長力道,此外該公司也透露,整體集團的拋光片,月產能更已經在今年3月就達到100萬片約當六吋的重要里程碑。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