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上銀通過配發3.8元股利,估H2營運樂觀,大埔美一期下月底前投產

股東會:上銀通過配發3.8元股利,估H2營運樂觀,大埔美一期下月底前投產

2018/06/27 13: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上銀(2049)今天舉行股東會,承認2017年財報及通過配發股利3.8元,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今年上半年業績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目前來看,面板和半導體等高精密設備需求依然旺盛,上銀也切入韓國汽車供應鏈,預計嘉義大埔美一期廠區7月底前投產,智慧滾珠螺桿也將於年底前量產。

卓永財指出,去年打進日本主要汽車廠、半導體和中大型企業供應鏈,四大汽車廠指定設備供應體系採用上銀產品。上銀目標成為日本市場的第二大傳動系統供應商。在歐洲市場,去年上銀也增加一家德國汽車廠做為合作夥伴,並且與全球半導體龍頭及其設備大廠積極策略合作。

卓永財表示,今年上半年營運看來不錯,可比去年同期成長,展望下半年營運樂觀。至於明年初,他說,雖然中國大陸手機產業發展趨緩,不過面板和半導體等高精密設備需求依然旺盛,尤其半導體產業設備持續擴充,預估擴充在2022年完成,目前半導體產業製程設備需求熱,此外,印度汽車工業市場也穩健成長。

在產能布局,卓永財表示,上銀雲林科技園區3期和嘉義大埔美一期新廠陸續加入,其中大埔美一期6月份機器設備陸續進駐,希望7月底前所有單位就定位投入生產,台中精密園區2期規劃未來投入工業及醫療機器人研發與產能擴充。

在智慧螺桿部分,卓永財預期,智慧滾珠螺桿預計今年底可以量產。當初設計智慧型滾珠螺桿,主要是因應德國車廠機台運作與工業4.0的概念設計。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