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玉晶光(3406)董座稱非蘋客戶占比達30%,今年業績可望優於去年

個股:玉晶光(3406)董座稱非蘋客戶占比達30%,今年業績可望優於去年

2018/06/27 14: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光學股玉晶光(3406)董事長陳天慶於股東會後指出,由於公司良率提升,有能力搶攻其他手機客戶,今年上半年非蘋客戶占公司營收比重已達30%,對下半年業績正面,估第三季及第四季都會比上半年好,期待今年比去年好。

玉晶光除打入蘋果供應鏈外,也傳出躋身為華為3D感測鏡頭供應商,陳天慶表示,近幾年公司內部做了很多調整,導入大數據智慧製造,從光學設計、模具開發到生產良率都有很大幅的改善,不僅良率優化,產品亦朝高階走,成果已逐漸顯現。

陳天慶指出,7P(塑膠鏡片)、後置鏡頭、3D感測鏡頭中全P(塑膠鏡片)發射鏡頭、AR/VR/MR、車載鏡頭、AI等都有專屬技術團隊,美系客戶的後置鏡頭亦送樣中,只要客戶有需求,玉晶光都可以開發生產。

陳天慶表示,目前高畫素多是以兩顆或3顆鏡頭堆疊,多一片鏡片就是一個門檻,雖然新產品出來會有一段時間良率不好,但後來都會拉起來,畫素升級對玉晶光不會是問題,盼今年業績會逐步向上成長,全年會比去年好。

因應今年智慧手機搭載3D感測鏡頭趨勢,玉晶光在非蘋陣營大有斬獲,陳天慶指出,今年上半年非蘋客戶占營收比重已達30%。

玉晶光認為,依往年慣例,第三季及第四季都會比上半年好,期待今年能比去年好。法人估,下半年蘋果新機助攻,乙烯訂單挹注,玉晶光今年營運可望不輸去年,全年每股純益仍有賺進逾一個股本的實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