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7/25除息2元 郭董可領32億元股息入袋

鴻海7/25除息2元 郭董可領32億元股息入袋

2018/06/27 19:4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7/25除息2元 郭董可領32億元股息入袋

鴻海 (2317-TW) 今年將配發 2 元現金股利,並進行現金減資 20%,其中 2 元現金股利的除息交易日已經確定,鴻海董事會今 (27) 日決議,將在 7 月 25 日進行除息交易,至於股利發放日則為 8 月 24 日,總計現金股利將配發 346.57 億元。法人指出,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持股約 16 億股計算,7 月的除息大約可領到 32 億元。

至於現金減資何時進行,因為仍須送件到證期局,因此目前尚未有明確日期。

鴻海小股東阿土伯日前在股東會上提議,希望增配現金股利,並提高現金減資比例,儘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也同意這樣的提議,不過律師直言,因為這涉及到法律,以及電子投票股東的權益,因此除非再召開股東臨時會,否則今年的股東常會將無法更改。

法人指出,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持股約 16 億股計算,7 月的除息大約可領到 32 億元,等於中 16 次威力彩頭彩 2 億元。

至於郭董都怎麼運用這些股利,根據往例,在扣除必要的稅負後,都是全部捐給郭董所成立的永齡基金會。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