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喬山通過配息0.3元,董座稱今年上半年拼接單,下半年拚出貨

股東會:喬山通過配息0.3元,董座稱今年上半年拼接單,下半年拚出貨

2018/06/28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喬山健康(1736)今日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每股將配現金股利0.3元。董事長羅崑泉表示,去年主要係家用市場持續衰退,新台幣升值匯率不佳,及創新產品未能上市搶市三大原因,導致營收、獲利衰退,不過,下半年會好轉,今年上半年努力接單,下半年會出貨,相信全年業績仍有雙位數以上成長。

羅崑泉表示,現金股利0.3元實在是很低,和08年金融海嘯那一年一樣。2017年做的不好,主要是市場變化太快,十年前家用七成、商用三成,去年占比已經顛倒過來,原因是2007年不景氣後,原本商用俱樂部都是很高檔,如當年的唐雅君的會員要幾萬元,後來低價俱樂部殺出條路,用低廉價格在市場競爭,有客人一個月只收十美元,比在家裡買器材便宜,甚至社區化,現在7-11也開起健身房,這就是和喬山合作的。

過去喬山是家用起家,十年前才跨入商用,我們當時聞到味道全力發展商用,過程辛苦但團隊很認真,也掌握到脈絡。雖然去年不好,商用還是成長2成,不過,家用還是衰退。

第二點是匯率影響,我們走自有品牌,競爭對手是世界前三大,我們是三大之一,大家根據就是美金,台幣升值只能自己吸收,去年吸收就吃掉7%利潤。第三點是創新產品未能趕及上市搶市,加上原本代工的供應商被全球第一大lifefitness收購走,導致Spinner Bike沒有產品可以賣,產品出現空檔。

不過,今年上半年有不少斬獲,既有客戶拓點速度加大,也拿下不少客戶,甚至台灣7-11的健身房也是我們拿下,今年上半年努力接單,下半年會出貨,相信全年業績仍有雙位數以上成長。

2017年合併營195億元,受新台幣升值影響,較前一年衰退3.3%,如以美元計算則成長3.5%,由105年美金6.21億元,成長至6.43億美元。稅後淨利1.3億元,每股盈餘0.43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