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瑞銀證表示,傳產下半年看好紡織及自行車業

法人觀點:瑞銀證表示,傳產下半年看好紡織及自行車業

2018/06/28 14: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瑞銀台灣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玟瑾今(28)日表示,在傳統產業方面,下半年可關注紡織業及自行車業。此外,針對美元下半年走勢以及中美貿易戰後續影響,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表示,新台幣跟新興市場貨幣走勢相當,而美元走勢看多;至於中美貿易戰,台灣產業能受惠者恐有限,若中美貿易戰長久,恐會影響消費性電子以及紡織業等。

針對傳產業方面,陳玟瑾指出,紡織產業現在整體產業存貨量已回到健康水平,尤其看好運動服飾製造商股;未來時尚且需求量大的運動服飾將帶動消費者買氣。為了因應產品研發、快速反應市場及考量成本競爭力,品牌商將更仰賴代工製造商,因此具有高度垂直整合產能和強大研發能力的領導廠商將受惠。

在自行車方面,陳玟瑾表示,電動自行車的發展將會是自行車產業下一波長期成長趨勢。在政府補助、人口老化和產品改良等因素加持下,電動自行車在歐洲的普及率可望呈現長期上升趨勢。當更多產品上市後,電動自行車在其他地區潛在成長空間也可能增加。陳玟瑾認為,台灣自行車製造商妥善布局可受惠於這波興起潮流。

在消費者層面上,陳玟瑾認為,台灣零售市場市占率從實體店面轉向網路平台趨勢將持續進行,主因台灣消費者對網路零售商與物流等相關基礎建設具有高度信心。不過,實體店面建立仍舊相當重要,因為消費者會在實體店面進行購買前的研究。而網路零售商之間的競爭變得更加激烈,此現象將使便利商店和物流服務供應商受惠。

至於在機械方面,最近一波機械需求多頭循環從2016年第四季開始,看好台灣機械產業的業績在2018年持續成長,主要是受到工業自動化需求、穩健的既有訂單和從競爭對手處贏得市占率等因素的支持,但此多頭循環可以持續多久存在越來越高的不確定性。因為現在總經數據分歧,部分指向持續上升,其他則呈現成長放緩。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