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樺漢股東會〉3年內對子公司增持股 沅聖今年不上市 年底進帆宣董事會

〈樺漢股東會〉3年內對子公司增持股 沅聖今年不上市 年底進帆宣董事會

2018/06/28 15:06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新北
〈樺漢股東會〉3年內對子公司增持股 沅聖今年不上市 年底進帆宣董事會

樺漢 (6414-TW) 力拚增加獲利,董事長朱復銓表示,除了增加硬體周邊附加效應提高獲利外,考慮增加子公司持股,預計 3 年內完成整併計畫;旗下興櫃子公司沅聖 (6638-TW) 今年預計不會送件上市,年底將入主帆宣 (6196-TW) 一席董事。

樺漢今 (28) 日召開股東會,隨著併購效應顯現,法人推估今年營收將超過 500 億元。董事長朱復銓認為,營收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創造利潤放回樺漢口袋」。

朱復銓期待旗下事業的提高毛利率、淨利率外,他引用李傑博士的比喻指出,公司未來發展的核心將是硬體及軟體的整合,以此作為「蛋黃」,逐步發展業務的「蛋白」,提高附加價值。

他認為,樺漢一定要從硬體公司,進到系統整合的智慧系統,一定要跳脫工業電腦利潤下滑的模式,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樺漢現有四家上市櫃公司、一家興櫃公司,朱復銓指出,每一家公司表現都非常努力,增加持股之後,每家公司股價都是成長,對樺漢來說都是助力。

樺漢認列子公司營收,讓營收大爆發,但是認列的獲利只有持股占比。朱復銓認為,對子公司除了整併盤點之外,如果要讓公司整體獲利提升,正在考慮對部分公司增加持股,能夠順利將公司整合成一個公司,不過這是中長期規劃,現階段不會立刻發生。

樺漢旗下興櫃子公司沅聖近期併購香港公司,年營收估計增加 8 至 10 億元,並慢慢擴增產品跟技術,朱復銓認為,還需要補上軟體技術;雖然有上市計劃,但是今年不會送件,期待讓沅聖各方面發展更為優質。

至於今年策略結盟的帆宣,則預計年底補選董事,樺漢持有 46% 股份,將有一名董事進駐。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樺漢子公司整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