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逸達(6576)下半年有望躋身獲利行列,下一步瞄準美國鴉片成癮市場

個股:逸達(6576)下半年有望躋身獲利行列,下一步瞄準美國鴉片成癮市場

2018/06/29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逸達生技(6576)前列腺癌用藥FP-001的6個月劑型年底送美國申請藥證,國際授權可望敲定,今明年將有簽約金、里程碑金貢獻;與Ferring輝凌製藥合作的劑型開發,年底前也可望有授權金進帳,下半年起公司將躋身獲利行列。下一個SIF平台的重要產品FP-004,瞄準鴉片成癮市場,受惠FDA新政策,臨床試驗在健康人進行測試,預估臨床時程縮短至少二年,力拼三年內送藥證申請。

董事長簡銘達今(29)日表示,FP-001六個月劑型已經完成臨床試驗,預計下半年送藥證申請,三個月劑型也已經收案完成,由於六個月劑型的臨床結果正面,將包裹對外授權,現已與潛在合作夥拜進行授權談判,可能依照美國、歐洲等進行區域授權,或將日本、中國以外及已授權出去以外市場一起授權,可望在藥證送件前敲定。

從時程來看,FP-001六個月劑型最快2019年底可望取得美國藥證上市,將成為逸達第一個上市的產品,後續也將隨進度取得里程碑金,在藥品上市後依照銷售額分潤。他也看好正在開發的全新藥物FP-025的市場潛力,可用於治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遏制嚴重氣喘、COPD,預計今年進入二期臨床試驗。

而FP-004則是下一個最看好的明星產品,他說,這個產品是瞄準美國鴉片成癮市場,藥物成癮已經是美國社會問題,雖然還處於臨床前階段,預計今年與美國FDA進行Pre-IND會議,談定臨床設計方向。不過,FDA二個月前宣布的新的準則指出,只要藥物動力學和已經被核准的藥品接近,就可以不在病人身上進行臨床試驗,也就是收案對象可以是健康人,此將大大縮短臨床試驗的時間及投花費。

他說,雖然還沒與FDA洽談,但有機會只做一個藥物動力學的臨床試驗,之後再進行樞紐性臨床試驗,推估新準則將節省臨床時間至少兩年,有機會在三年內送件美國申請藥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