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跟隨鴻海FII?聯電大陸子公司將申請A股上市

跟隨鴻海FII?聯電大陸子公司將申請A股上市

2018/06/29 17:28 東森財經新聞
跟隨鴻海FII?聯電大陸子公司將申請A股上市

聯電29號傍晚發布重大訊息,宣布經董事會通過決議,旗下大陸子公司、和艦晶片製造(蘇州)股份有限公司,將與另一家子公司廈門聯芯集成,以及和艦從事IC設計服務的子公司山東聯暻半導體,將由和艦向中國證監會申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另外,將以不超過576.3億日圓,買下日本富士通所持有雙方合資的日本12吋廠、三重富士通半導體股權,完成後聯電將100%持有三重富士通半導體。

▲聯電聲明併購日本富士通半導體。(圖\東森財經)

 

在聯電發布的新聞稿中,聯電總經理王石強調,這是為因應大陸半導體市場的快速成長。透過A股上市募資,和艦將可再投資、複製既有的成功模式,拓展大陸市場,同時提高行業競爭門檻並強化聯電既有競爭優勢。

 

聯電新聞稿強調,透過在A股上市,除可取得更多元化的在地資金來源,進一步充實公司的資本實力外,也可藉由與股權連結之獎勵措施,吸引當地優秀人才,有助於拓展聯電整體的業務及全球佈局。

 

併購日本富士通方面,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聯電目前除擁有該公司15.9%的股份外,再受讓富士通半導體所持有其餘的84.1%股份,使其成為聯華電子獨資的子公司,交易金額不超過576.3億日圓。預計在取得政府相關部門核准後,於2019年1月1日完成股權轉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聯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