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停工雖衝擊營收但並未掉單 毅嘉今年營運逐季增溫趨勢不變

停工雖衝擊營收但並未掉單 毅嘉今年營運逐季增溫趨勢不變

2018/06/29 18:4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停工雖衝擊營收但並未掉單 毅嘉今年營運逐季增溫趨勢不變

毅嘉 (2402-TW) 今 (29) 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總經理孫永祥坦言,蘇州廠因環保議題造成停工的確有管理上的疏失,但並沒有私設管線的問題,且已全面進行整改完成,6、7 月營收有影響,不過並未掉單,只是訂單往後遞延,對全年營運沒有影響,今年仍看好可望逐季增溫。

毅嘉蘇州廠因遭環保團體檢舉排放廢水影響環境,且違反環保法規,遭蘇州環保局要求進行整改,孫永祥指出,並沒有所謂的私設管線的問題,趁著這次的整改,已把管線全數更換,至於洩漏的部分,的確是有管理上的疏失,也用最嚴謹的態度進行改善。

針對環保團體指控小米供應商造反環保法規一事,孫永祥澄清,小米 20 多家供應鏈中,毅嘉並不是直接的供應鏈;對於因停工造成的產能損失,已調派產線支援。

他表示,目前中國中山廠以機構件的生產為主,蘇州廠則是部分機構件及軟板,目前只能由台灣廠的產線來調度支援,同時也跟客戶溝通調整交期,因此雖然蘇州廠停工,但對訂單並沒有影響,只是訂單視不同客戶有不同的時間延後,並未掉單。

他表示,6 月、7 月的營收雖有影響,但只要復工,生產線約半天時間就可恢復,目前也沒有缺工的問題,至於何時可復工,則要再溝通,但預估最慢也大概是 7 月中。

毅嘉今年第 1 季受傳統淡季影響,單季自結合併營收 15.93 億元,季減 17.58%,年增 8%,營業損失 0.74 億元,因美元部位大幅貶值,匯兌損失約 0.61 億元,稅前虧損失 1.24 億元,稅後虧損 1.08 億元,每股虧損 0.35 元;自結 4 月稅前盈餘 1800 萬元,本期淨利 1600 萬元,每股純益 0.05 元。

毅嘉 5 月營收主要動能來自客戶訂單增溫,6、7 月可能受到蘇州廠停工影響,但只是訂單延後,預期新機放量拉貨動能仍將延續,在訂單及產能提升效益下,整體營收與獲利表現,都可望逐季攀升。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毅嘉停工環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