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抗跌投資術〉國際間仍具不確定變數 低波動ETF可以穩穩賺

〈抗跌投資術〉國際間仍具不確定變數 低波動ETF可以穩穩賺

2018/06/30 12:0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抗跌投資術〉國際間仍具不確定變數 低波動ETF可以穩穩賺

儘管台股與國際股市周五 (29 日) 報復性反彈,但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而且美國試圖在政治與經濟層面進一步孤立伊朗,國際間不確定因素仍多,高波動風險不時出現,此時加碼低波動 ETF 就是很好的布局,其相對低風險且現金流穩定的優勢,有助投資人長期投資。

低波動 ETF 雖然通常較單調無趣,其股價在大盤上漲期間的漲幅較小,但因為在大盤下跌期間的跌幅也小,對中長期投資人來說,報酬率不遜於高波動投資,目前在台股掛牌交易的低波動 ETF 有 2 檔,分別為國泰臺灣低波動 30 (00701-TW)、元大臺灣高息低波 (00713-TW)。

國泰投信 ETF 團隊基金經理蘇鼎宇指出,有關中美貿易問題,美國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釋出大幅度提高關稅的威脅手段,增加各種談判籌碼,預期未來將和世界各主要國家,能漸漸透過談判取得彼此最大的利益,不至於引發全面性貿易戰,待消息面釐清後,市場風險偏好將回升,吸引外資回補台股,不過短期台股仍受中美貿易戰爭干擾,市場會有波動。

元大投信也表示,今年來隨美國升息步伐加快,外資明顯撤出新興市場,對台股賣超也達 2600 億台幣,不過台股指數今年來仍有正報酬,優於其他新興市場,在全球股市僅次於美股表現。反映了台灣資金充沛,整體息值約為 4%,加上部分產業獲利佳,都可望支撐台股表現,但國際間仍具不確定變數,資本市場震盪難免劇烈。

國泰投信建議,投資人在震盪格局時,可以布局抗震性佳的低波動相關 ETF,並參與台股 7 月分起的除息旺季,如臺灣低波動 30 ETF,其標的組成匯聚低波動、高股息的產業龍頭股,如台積電 17.5%、中華電信 9.66%、南亞 7.81%,擁有籌碼穩定,漲時跟漲、跌時抗跌的優勢。

蘇鼎宇指出,觀察臺灣低波動 30 指數今年以來表現為上漲約 2%,優於臺灣加權指數的上漲 1.5% 左右,在震盪走勢中,呈現持穩表現。

元大投信則表示,元大台灣高股息低波動指數的編輯規則考慮營運穩定度、權益報酬率、價格動能、股利發放品質等條件,今年預估配息率 5.2%,今年來台股波動放大,元大臺灣高息低波 ETF 也充分發揮低波動特色,上下波幅約 7%,攻守兼備。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