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信義贊助「紅鼻子醫生計畫」 已在4所兒童醫院服務

信義贊助「紅鼻子醫生計畫」 已在4所兒童醫院服務

2017/08/07 17:2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信義贊助「紅鼻子醫生計畫」 已在4所兒童醫院服務

信義房屋 (9940-TW) 旗下信義公益基金會贊助「紅鼻子醫生計畫」在台灣推展,目前已在台北、台中共 4 所醫院兒童病房服務。紅鼻子小丑醫生群並重回兩年前第一個演出地點的台大兒童醫院進行一場熱鬧的慶生會表演,感謝台大兒童醫院信義公益基金會的贊助。

信義公益基金會自去年開始贊助台大兒醫的服務經費,透過「紅鼻子醫生計畫」把歡笑帶入醫院陪伴病痛中的孩子,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吳美環與信義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信和也特地參加這場慶生會表演,為病童加油打氣。

計畫發起人沙丁龐客劇團團長馬照琪表示,當初在台灣發起「紅鼻子醫生計畫」,是希望輔助兒童面對治療過程中的恐懼與焦慮;同時,舒緩家屬緊繃的心以及釋放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病童心靈層面的關注。感謝台大兒童醫院提供許多專業上的協助,更感謝信義公益基金會的大力支持,讓「紅鼻子醫生計畫」能夠堅持下去。

信義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信和指出,從去年拋磚引玉合作開始為期三年贊助,感覺到「紅鼻子醫生計畫」的溫暖,真的深深地陪伴著大家。信義公益基金會能與紅鼻子醫生和台大兒童醫院牽手推動,讓這一群專業的小丑醫生帶來魔力,撫慰與病魔作戰的病童、陪伴的家屬、及辛苦的醫護人員,讓孩子們在治療中增添生活調味,小丑醫生穿梭病房及醫院迴廊的身影,悅耳的歌聲或烏克麗麗琴聲,與此起彼落難能可貴的歡笑聲,真是讓我們愈來愈幸福。

台大兒童醫院吳美環院長表示,「紅鼻子醫生計畫」一路走來真心感謝包含團長馬照琪、呂立醫師、財團法人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等,讓計畫可以開始,可以走到現在已經兩年,也感信義公益基金會,讓計畫得以延續。也想和小朋友與家長們分享快樂的重要性,因為快樂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也希望小朋友來醫院治療能盡快康復出院之外,可以一同忘卻病痛伴隨的不愉快。

沙丁龐客劇團團長馬照琪自法國引進紅鼻子醫生,2015 年 7 月從台大兒童醫院展開第一場演出,兩年來已培訓出 16 位可正式演出的小丑醫生並於 4 所醫院服務,累積演出共 626 場次、服務逾 22000 人次,即將於 9 月正式成為社團法人組織,讓「紅鼻子醫生計畫」可永續運作,在全台進行推廣。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信義房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