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精測(6510)將於台灣半導體展展出多款高階探針卡與衛星大型通訊板

個股:精測(6510)將於台灣半導體展展出多款高階探針卡與衛星大型通訊板

2018/09/04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中華精測(6510)預期在AI與5G的趨勢下,包括AP、記憶體(Memory)、特殊應用晶片(ASIC)、整合型觸控驅動晶片(TDDI)、射頻晶片(RFIC)、電源管理晶片(PMIC)等晶片的放量,連帶更將帶動龐大的晶圓測試探針卡商機,遂宣布,將於明日登場的台灣半導體展中,展出相關應用的高階探針卡,此外,也宣布,自家新總部將2019年第三季啟用,屆時將積極搶進衛星通訊市場。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手機AP晶片仍是驅動先進製程的重要推手,精測備妥高達4萬針數(pin count)探針卡的技術與產品,以滿足客戶手機AP內建AI及更多新功能所需的高腳數(high pin count)需求。

此外,當先進封裝技術演進,記憶體的KGD(Known Good Die)需求便隨之提升,於是在晶圓測試階段,便產生高速測試的大量需求,精測積極導入記憶體端,搶下LPDDR4探針卡驗證機會。另一方面,人工智慧及區塊鏈技術應用所衍生的商機,將帶動更多ASIC需求,精測推出新產品搶進市場。

精測也強調,自家研發生產50um微間距的探針卡,可滿足TDDI及高階影像處理晶片的測試需求,其相對強固的結構及可提供高速訊號測試的能力,將可提升客戶的量產效率,將有機會取代現有TDDI測試方案。

而5G的主流頻段為Sub-6GHz及28GHz,不同於傳統分段式線路設計,精測運用橫跨材料、機構、熱學、電學…等完整的研發環境,對探針卡全路徑進行模擬分析與量測驗證,以提供毫米波(mmWave)高頻傳輸測試方案,滿足客戶對RFIC探針卡的需求。

隨著IC功能複雜化以及對低功耗的需求日益增加,電源管理晶片(PMIC)將肩負更多不同電壓的需求,以及提供更精準的電壓位準,精測具備PMIC晶圓探針卡及IC測試板。

精測除因垂直整合而邁入探針卡領域,同時也積極跨出AP市場範疇,甚至取得國際航太公司衛星電路板策略合作商機,預計2019年小量生產,2020年量產並具體貢獻營收。因應營運擴大與產能需求,精測將於桃園新建營運總部,耗資新台幣16.5億元,新總部樓板面積為目前總部兩倍大,預計於2019年第三季啟用,積極搶進衛星通訊產業。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