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奇力新(2456)搶攻利基型產品,有望拿下三家中國手機大廠訂單

個股:奇力新(2456)搶攻利基型產品,有望拿下三家中國手機大廠訂單

2018/09/05 10: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奇力新(2456)今年有機會再度打入智慧型手機的電感供應鏈,目前已與三家中國手機大廠洽談合作計畫,並看好今年手機營收占比將由去年的20%提升至22%。奇力新認為,隨中美貿易戰啟動,中國採購政策內縮,讓台廠有機會打入供應鏈,再加上目前中國電感廠品質不足以量產Mini Molding,因此有助於公司擴張利基型市場。

奇力新積極搶攻利基型產品市場,除了Mini Molding外,奇力新表示,公司在current sensor的全球供應量名列前茅,屬於利基型的電阻產品,因此該價格與電感價格相對穩定,不會隨一般電阻的價格起落,且單價較一般電阻提高30%,成為營收穩定來源之一。

此外,奇力新為因應5G世代啟動,目前計畫推出中階的新型電感,年底前將會確認設備。奇力新認為,目前在電感市場只有單價低、耐電量也低的低階產品及高單價、高耐電量的Mini Molding,因此公司利用新型粉末調節技術,研發出價格、耐電量皆為中階的產品,並看好其市場潛力,認為可以取代部分低階電感及Mini Molding,將率先市場推出新型電感產品,待明年將有貢獻。

而在中美貿易戰部分,奇力新則坦言,由於關稅壁壘的不確定性,目前的確有影響部分客戶下單量,因此也積極擴張越南廠及旺詮馬來西亞廠,希望藉由產地的彈性調整,將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降到最低。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