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明泰(3380)今年Q3、全年恐虧損,亞系外資調降目標價

個股:明泰(3380)今年Q3、全年恐虧損,亞系外資調降目標價

2018/09/05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網通廠明泰(3380)上半年營運小虧,最新亞系外資報告指出,明泰第三季營收僅與前一季持平,毛利率回升有限,預估第三季、2018年難逃虧損,且明泰中國以外產能有限,美中貿易戰可能會帶來新的向下的風險,將目標價從17.6元下調至14.4元,評等由中立調降到落後大盤。

明泰第二季虧損幅度大於預期,每股虧損0.31元,累計上半年每股虧損0.45元。亞系外資表示,明泰7月營收疲軟,預估第三季營收僅與前一季持平,在營收規模不足下,預估毛利率回升有限,預估第三季會再度出現虧損,全年營運也會陷入虧損,預估每股虧損0.45元。

而未來兩年的業績復甦有限,預估2019、2020年營收可望分別成長7%、5%,毛利率也有機會重回到14%水準,但公司持續投入研發,例如是5G汽車的研發投資,在營運成本上的縮減空間有限,預估營業利益率恐依舊不到2%。

另外,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第三批關稅清單預計將於9月6日公佈,亞系外資認為,交換機和幾種網路設備將被納入,明泰在美國的銷售額占比約為30%,但在大陸境外的產量有限,營運也有向下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