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健策電動車IGBT業務開花結果忙擴產,2020年訂單洽談中,貢獻度加大

個股:健策電動車IGBT業務開花結果忙擴產,2020年訂單洽談中,貢獻度加大

2018/09/05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健策(3653)切入電動車逆變器IGBT(絕緣柵雙極電晶體)散熱模組市場,今年開花結果,單月出貨量達8千到1萬片,儘管尚未獲利,但斥資逾15億元的桃園新廠擴產後,規模可望再放大,據悉目前該公司已與客戶洽談到2020年的訂單。

不過,目前健策IGBT業務也面臨國內艾姆勒(2241)以及日本業者的強力競爭,外傳艾姆勒已拿到國際半導體大廠訂單,對此,健策認為,在該公司目前產能有限之下,客戶多元供應商策略可以理解,不過,該公司對於IGBT訂單的掌握具信心,產能擴充計畫啟動。

因IGBT模組的生產需要用到CNC鍛造製程,目前健策的CNC機台不足,因此桃園廠的擴廠計畫金額不小,其中有一半的產能是為了IGBT業務,另外一半則是EMC(功率導線架)。

該公司供貨國際半導體大廠的電動車IGBT散熱模組訂單是從今年初展開,目前單月出貨量為8千到1萬片。因初期跨入,毛利率不高,經濟規模效益也還沒浮現,因此尚未獲利,但新廠預估將在明年底落成,新的訂單就會進場,屆時營業規模與毛利率均可望進一步提升。據了解,目前健策除穩定供貨IGBT產品外,也已正與客戶洽談2020年的訂單。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