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璟德8月營收低於預期,Q3估季增5%,DiFEM模組有望Q4出貨挹注新動能

個股:璟德8月營收低於預期,Q3估季增5%,DiFEM模組有望Q4出貨挹注新動能

2018/09/06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高頻元件與模組廠璟德(3152)公布8月營收1.57億元,年減7.51%,較上月也僅微增20萬元,回升幅度低於預期,預估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季增5%,目前手機DiFEM模組已在送樣驗證中,第四季有機會貢獻,加上Wifi、IoT穩步加溫,單季營收有機會季增一成,年增率亦將出現去年第三季以來的首度轉正,明年營運將重返成長。

受到新興市場如印度等手機需求轉強,璟德的手機IPD(整合被動元件)市佔率提升,已拿下中國前幾大手機製造商都是客戶,加上手機在QCOM的平台滲透率提升,帶動業績從3月起回升,呈現逐季向上的態勢。

璟德表示,之前一個客戶的手機平台推廣不是很好,相關模組出貨量不大,目前公司主要營收仍來自IPD,第三季營收可望持續回升,而手機DiFEM模組已在驗證中,有機會在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貢獻,成為業績新動能,而5G的濾波器用量更大,明年有機會慢慢發酵。

法人表示,手機DiFEM模組的交換器自製,是璟德第一款大量、單價高的模組產品,若順利在第四季推出,有機會帶動營收衝破5億元,預估約5.3~5.4億元,季增率約一成,年增率亦將出現去年第三季以來的首度轉正。至於第三季,7、8月營收合計3.14億元,預估單季約4.8億元,EPS估逾3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