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系微筆電市占率攀升 明年美系大客戶訂單帶動營運將持續走揚

系微筆電市占率攀升 明年美系大客戶訂單帶動營運將持續走揚

2018/09/14 05:4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系微筆電市占率攀升 明年美系大客戶訂單帶動營運將持續走揚

BIOS 韌體廠系微 (6231-TW) 今 (13) 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王志高表示,打入戴爾筆電 BIOS 供應鏈後,明年起可望成為系微新成長引擎之一,在戴爾的滲透率將逐漸拉升。總經理莊鈴文表示,下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筆電與伺服器,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今年整體也會優於去年,明年在戴爾與微軟等大客戶加溫下,營運動能將持續走揚。

系微去年首度打入戴爾筆電 BIOS 供應鏈,下半年開始小量出貨,王志高表示,現有的筆電客戶已飽和,戴爾在全球市佔率不小,可期待戴爾將帶來的成長動能,但目前僅小量出貨、還未起量,明年可望成為成長引擎之一。

莊鈴文指出,去年切入大客戶戴爾供應鏈後,下半年出貨的多為量小產品,今年起已有主流機種產品醞釀中,預期明年初可明顯貢獻營收,明年在戴爾產品滲透率將逐漸拉升,公司終極目標為戴爾全系列產品採用 BIOS 韌體,屆時系微在筆電的市佔率也將同步提升。

除戴爾外,系微 BIOS 近期也打入微軟供應鏈,導入旗下入門版平板筆電二合一的 Surface Go,該產品已於 8 月量產出貨,可望成為帶動系微下半年營運動能的成長引擎之一。

至於在伺服器部分,今年系微伺服器部門已開始獲利,王志高預期,在英特爾新一代伺服器平台 Purley 帶動的換機潮持續下,明年系微在伺服器產品上的出貨量,還會較今年成長,他並指出,雖然歐系與美系伺服器廠商需求趨緩,但公司主要客戶是中國廠商,包括華為與浪潮等大廠,需求動能仍然持續中。

莊鈴文表示,下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筆電與伺服器,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今年整體表現也會優於去年,而明年在戴爾與微軟等大客戶加溫下,營運動能也可望持續走揚。法人預估,系微今年全年營收可達雙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純益至少 1 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系微王志高戴爾筆電供應鏈動能伺服器bios營運法說軟體韌體展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