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驊新事業布局〉買下星國ATP 65%股權 亞洲空運版圖前進一大步

〈台驊新事業布局〉買下星國ATP 65%股權 亞洲空運版圖前進一大步

2018/09/14 05:4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驊新事業布局〉買下星國ATP 65%股權 亞洲空運版圖前進一大步

貨物承攬業者台驊 (2636-TW) 今 (13) 日董事會通過,以不超過 7790 萬元投資新加坡 AIRTROPOLIS EXPRESS(S) PTE LTD.(簡稱 ATP),取得其 65% 股權,預計 9 月底前完成,台驊董事長顏益財強調,市場競爭激烈大者恆大,併購已是一大趨勢,ATP 腹地涵蓋整個東協,可補強集團旗下台灣空運的營運不足範圍,也就是說,在亞洲空運市場版圖將更趨於完整。

顏益財期望,在台空和 ATP 長期合作下,進一步擴大在亞洲地區的空運網絡,同時,就此提前因應未來美中貿易戰供應鏈移轉的變化。

未來 ATP 將是台驊在新加坡最重要的東協市場轉運站,可藉此延伸更廣的觸角至東南亞、南亞和紐澳,台驊看好在空運擴大網絡後,有助進一步開發國際級客戶,並增加東南亞區域跨境電商業務。

ATP 公司在新加坡經營國際物流長達 27 年,以空運和倉儲為主要業務,與新加坡航空擁有長期合作的關係,可取得具競爭力的優勢價格及彈性艙位。

而 ATP 公司倉庫位於新加坡樟宜機場自由貿易港區 (FTZ)Megaplex 區域內,面積達 2 萬平方英呎,倉庫設有室內裝卸貨碼頭,且因在新加坡經營已久,擁有政府提供長期且低廉的倉租成本,客戶以電子業和電商平台業者居多。

隨著中國經營成本增加,且美中貿易摩擦越演越烈,全球供應鏈已面臨重整,台驊認為,東協和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國家正迅速崛起,光是去年,東協營收貢獻年成長率達 33.92%。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