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中美貿易戰開打 台股上演年線保衛戰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中美貿易戰開打 台股上演年線保衛戰

2018/09/18 14:45 大慶證券


◆盤勢分析

中美貿易戰重新開打,在川普宣告將於盤後公佈對中國新關稅措施的情況下,市場多方信心消散,美股上演開高走低的劇情,四大指數終場全面下跌,其中,蘋果、亞馬遜、臉書等科技巨頭重挫,拖累 Nasdaq 跌幅達 1.4% 最重。隨著中國表明將展開報復行動、並缺席月底談判,國際緊張情勢升溫,道瓊也回測十日線關卡,在科技股領跌之下,須留意道瓊同步修正的可能,短線以月線作為指標。
 
國際情勢持續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在美國考慮啟動進口關稅的情況下,亞股昨日表現不佳,台股也開高走低,回測 10800 點整數關卡,最低來到 10806 點,但尾盤在台積電、兆豐金等權值股拉抬下,指數終場以 10828 點作收,下跌 39.5 點,成交量僅 900 億元。就技術、籌碼面來看,昨日外資期貨多單減碼 9726 口、淨多單口數 2.27 萬口,現貨部位也由買轉賣 12.5 億元,可見外資多方力道不足,且成交量跌破千億元,顯示市場觀望態度濃厚,但考量指數收盤守穩年線支撐,有利後續走勢,綜上研判台股將可延續高檔震盪走勢,在前低 10667 點與前波 9/3 高點 11097 之間來回整理。
 
盤面表現上,昨日蘋概三雄在新機銷售存有雜音下依舊弱勢,但供應鏈如可成、台達電、欣興、廣達等個股仍受惠新品拉貨潮帶動營收表現而走揚,在營運動能受惠旺季轉強下,有利蘋概股延續多頭行情。另外,先前跌深的漲價概念股如被動元件的國巨、奇力新,矽晶圓的中美晶、合晶,記憶體的南亞科、華邦電,MOSFET 的大中等類股持續反彈,顯示電子股出現止跌跡象,可擇優逢低佈局蘋概股、PCB、面板、IC 設計等族群。金融股也扮演撐盤角色,包含兆豐金、新光金、中信金等表現亮眼,預期在美國採取升息措施有望改善金融股獲利結構下,可留意具有低股價淨值比的個股。至於傳產類股方面,除了工具機雙雄上銀、亞德客轉強之外,僅有鋼鐵股如世紀鋼、中鋼構受惠風電基礎建設題材而走揚,以及塑化股的台塑、台苯個股表現,研判在盤面輪動快速之下,進入旺季且具有題材的紡織、塑化、生技、鋼鐵等族群仍值得關注,逢低佈局績優股。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