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ABF載板缺貨惡化,傳AMD將來台包產能,欣興受益,南電與景碩雨露均霑

個股:ABF載板缺貨惡化,傳AMD將來台包產能,欣興受益,南電與景碩雨露均霑

2018/09/18 15:49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近來市場傳出ABF載板缺貨情況惡化,國際大廠紛紛來台尋求產能協助,如傳出AMD要來向欣興(3037)包產能,但欣興卻供給吃緊,難以全數負荷,並有其他客戶訂單流向南電(8046)與景碩(3189)等消息,加上第四季報價漲定了,在此趨勢下,欣興最受惠,南電與景碩也將雨露均霑。

近年來載板產業處於低潮,廠商均不願意擴產,但需求端新世代晶片高頻、高速、低功耗與複雜化的電路設計,均導致層數變多,導致整體產能自然銳減,而自今年第二季開始,包括英特爾等ABF載板使用大戶,就開始釋出載板後續有缺貨的疑慮。

進入第三季後,ABF載板缺貨情況更加嚴重,更有廠商已經路續開始調漲報價,日系、韓系與台系載板廠也都陸續宣告產線滿載,但需求還是繼續加溫,終導致ABF在睽違近十年後,再度出現供給告急的壓力。

而考量目前載板擴產,在關鍵設備採購上至少需要一年到一年半,但AI、HPC等新趨勢帶動下,明年對載板的需求會有增無減,此舉無疑可以提前宣告,明年載板缺貨情況會更嚴重,報價每半年,甚至每季調漲一次有望,台系三大載板廠堪稱翻身有望。若以ABF載板來說,量價齊揚下,最大受益者首推英特爾體系的欣興,其次是南電與景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