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美中貿易戰短期最壞情形將過

【倫元投顧】美中貿易戰短期最壞情形將過

2018/09/18 17:12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晨美國如預期宣佈對中國約 2000 億商品課 10% 關稅下週一生效,年底升至 25% 關稅,台股今天受蘋概股以及被動元件、矽晶圓… 等漲價股大跌拖累,指數以下跌 68 點收在 1169 億。

針對美中貿易戰,不論 9 月下旬雙方是否如期談判,短期最壞情形將過,因為不排除年底升至 25% 主要是預留談判籌碼,所以最差就是年底課 25%、如此也有將近 3 個月左右空窗期,期間若有談出好消息,則對陸股和台股應都有加分效果。

故針對年初一路盤跌走空至今的陸股,只要站上季線也將有一波強力反彈行情可期,如果連陸股都將短期利空出盡做一波報復性反彈,台股當然有機會在年線上下築底,在第四季展開一波向上的瘋狗浪行情,最慢發動時間為第三季財報公佈前後~ 縣市長大選後。

王信傑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