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國將擴大基建,IPC族群回神,研華領軍強漲,樺漢、凌華跌深大反彈

個股:中國將擴大基建,IPC族群回神,研華領軍強漲,樺漢、凌華跌深大反彈

2018/09/19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擬擴大基礎建設因應,有利台IPC大廠在中國內需市場的發展,近日包括跌深的指標股樺漢(6414)連續強勁反彈,中國業務佔比最高的龍頭大廠研華(2395)股價站穩210元大關,凌華(6166)近日股價亦大幅彈升逾10%。

美國對中國祭出最新一輪2千億美元關稅措施,並將在下週一(24日)生效,中國也提出600億美元的反擊方案。不過,被視為受害最深的鴻海(2317)集團旗下的樺漢,近日股價在破底到239.5元之後,就止跌反彈,週三(19日)最高來到289元價位,短線反彈逾20%。

法人指出,中國經濟雖在美中貿易大戰之下可能進一步放緩,但是中國製造2025的目標並未轉變,要從製造大國躍升至製造強國的政策發展一如以往,因此,在美中貿易戰之下,中國日前也提出將擴大國內鐵路等基礎建設,預計將增加人民幣680億元的預算為之。

而此一發展對於在中國內需市場具有競爭力的IPC業者有利。研華無疑是當中最大的受惠者,該公司目前在中國大陸IPC領域中獨佔鰲頭,工廠自動化與交通建設是大宗,來自中國業績比例高達25%左右,因此,在美中貿易戰陰霾下,研華近月股價逆勢強漲,外資9月以來連續大買,使該股從7月初187元低點大漲至今達16%,是少數多頭明確的IPC股。

凌華不但在上海設廠,目前來自中國大陸的業績佔比也高達11%,近期股價在跌破50元大關之後反彈重新站上,週三最高來到51.3元價位。樺漢則是本波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最大的業者,主因該公司與FII合作要攻中國製造2025商機,卻遇到亂流,加上第二季財報低於預期,外資連續大賣所致。不過,在中國擴大基建的趨勢之下,樺漢也將顯著受惠。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