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戰火升溫 徐秀蘭:環球晶訂單並未受到影響

〈美中貿易戰〉戰火升溫 徐秀蘭:環球晶訂單並未受到影響

2018/09/19 15:23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美中貿易戰〉戰火升溫  徐秀蘭:環球晶訂單並未受到影響

美中貿易戰戰火升溫,美國下周起將對中國 2000 億美元商品,課徵 10% 關稅,市場擔憂後續恐衝擊市場需求,連帶打擊景氣狀況,對此矽晶圓廠環球晶 (6488-TW) 董事長徐秀蘭今 (19) 日指出,目前來看,訂單尚未受到影響。

美國計畫,下周起將對中國總值 2000 億美元商品,課徵 10% 關稅,中國也祭出反擊措施,將對美國 600 億美元美國貨品,開徵 5-10% 的關稅。

由於兩邊仍僵持不下,市場擔憂,美中貿易戰戰火升溫,恐持續衝擊整體景氣動能,進而拖累半導體市場需求。

徐秀蘭認為,環球晶目前看的生意狀況,並沒有雜音,至目前為止,貿易戰對生意與營運,也尚無明顯衝擊,客戶也沒有調整下單情況。

他認為,客戶確實可能因為美中貿易戰關稅問題,將原本從中國廠區出貨的產品,改由其他非中國地區廠區出貨,但以環球晶客戶來看,中國廠產出比重低於 3%,因此預期,受影響程度將有限。

至於環球晶韓國布局,徐秀蘭表示,結果最快 10 月初對外公布。環球晶計畫赴韓國設廠擴產,也是著眼考量目前訂單滿載,為滿足客戶訂單所需,因此決議啟動擴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環球晶矽晶圓半導體美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