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經歷32天順利完成填息 盤中市值衝上5.68兆元再創新高

台積電經歷32天順利完成填息 盤中市值衝上5.68兆元再創新高

2017/08/08 09:53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電經歷32天順利完成填息 盤中市值衝上5.68兆元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在蘋果 (AAPL-US) 新晶片即將開始拉貨帶動下,8、9 月營收表現可期,第 4 季營收更可望挑戰新高紀錄,加上傳出超微 7 奈米訂單將回流,激勵台積電今 (8) 日股價最高一度衝上 219 元,經歷了 32 個交易日 (包含今日) 順利完成填息,市值衝上 5.68 兆元,再寫歷史新高。

台積電第 3 季營運進入旺季,預期以美元計算,營收估可達 81.2-82.2 億美元,較第 2 季增加 15 至 16%;毛利率估 48.5 至 50.5%,營益率估 37 至 39%,營收預估略低市場預期,表現旺季不旺,反映蘋果新機上市時程延後,以及中國手機晶片庫存調整的壓力。

台積電預期,IC 設計廠庫存調整約至第 3 季底就可回到正常水準,下半年整體表現仍可較去年成長 5%,以此推估,台積電第 4 季營收將再創新高紀錄,表現仍相當強勁。

台積電股價除息當日一度填息達 7 成,不過市場擔憂,第 3 季營運旺季不旺,另外 10 奈米放量也影響毛利率表現,除息首日後股價就開始回檔修正,經歷 31 個貼息交易日後,總算在今天、第 32 個交易日,順利完成填息。

法人持續看好台積電的後市,除手機晶片將支撐未來營收成長,新的 AI 人工智慧、高速運算、物聯網與車用相關電子產品需求也將逐步成長,台積電 7 奈米布局腳步領先,另外也開出 12 與 22 奈米改良型的新製程,將有機會掌握這波市場商機。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強調,2020 年前台積電營收皆可成長 5-10%,營運動能看俏。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積電市值填息除息10奈米蘋果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