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顧立雄:權證降稅成交金額可增2.48倍 且不會有匯損

顧立雄:權證降稅成交金額可增2.48倍 且不會有匯損

2018/09/20 19:48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顧立雄:權證降稅成交金額可增2.48倍 且不會有匯損

金管會已多次建議權證避險交易稅率從千分之 3 降至千分之 1,主委顧立雄今 (20) 日表示,權證避險專戶交易稅調降的稅式支出報告已送財政部,預估稅率降至千分之 1 後,權證交易金額將可增加 2.48 倍,且不會有匯損。

第九屆「權民搶百萬」權證推廣活動今天登場,據統計資料顯示,去 (2017) 年度上市櫃權證發行檔數已高達 2 萬 8637 檔,成交值占整體市場成交值比重雖然達 2.4%,比起 2010 年第一屆「權民搶百萬」舉辦時,發行檔數 1 萬 2362 檔及市占率僅 0.71% 成長,但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表示,市占率還是偏低,現行稅費制度對權證發行商是很沉重的負擔。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提出的權證避險專戶交易稅調降稅式支出報告,已送去財政部,金管會爭取將稅率降至千分之一,他表示,調降稅率後,若權證交易量因此增加達二倍「就不會有稅損」,根據金管會的報告,估計降稅後,交易量將因此增加 2.48 倍,從 9.39 億增加到 23.37 億。

顧立雄說,權證避險專戶交易稅調降的稅式支出報告已送財政部,估計降稅後,權證成交金額將因此增加 2.48 倍,從 9.39 億元增加到 23.37 億元,而且預期會帶動營所稅、綜所稅及證券交易稅都會增加,再加計增加的成交量後,基本上應該不會有稅損。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年 7 月中旬新上任時曾公開表態,權證避險交易稅降稅,財政部早在 103 年就同意,但立法院並未審查而已,若金管會未來繼續提出修法,財政部將會支持。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權證權證降稅證交稅匯損金管會顧立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