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中美關稅生效 台股以盤代跌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中美關稅生效 台股以盤代跌

2018/09/25 08:20 大慶證券


◆盤勢分析

國際情勢再趨緊張,除中國取消赴美談判,美國政治動盪也增加投資人擔憂情緒,導致道瓊指數自波段新高回落,指數開低走低,考量本周三 FED 將舉行貨幣政策會議,且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仍維持在 3% 以上,市場不確定因素眾多,研判美股將有拉回修正可能,可以十日線作為多空觀察指標。

上週國際情勢一片欣欣向榮,投資人對中美貿易戰的擔憂程度降低,激勵台股上周五開高走高,一掃秋節前市場觀望氣氛,突破月線壓力並站上 10900 點關卡,加上富時指數調整自收盤後生效,指數終場收在 10972 點,上漲 141 點,成交量增溫至 1596 億元。台股多頭氣勢強勁,上周五再次呈現價量同增的走勢,日 KD 指標交叉向上、MACD 柱狀體也由黑翻紅,外資在期貨多單加碼 6209 口、淨多單口數約 2.88 萬口,現貨部位也持續買超 136 億元,累計本周買超 295.6 億元,顯示外資態度中性偏多,在國際情勢撥雲見日的情況下,有助台股展現反彈行情。然下周美台央行將同步舉行貨幣會議,在台美利率不同調下恐引發市場資金出走潮,留意台股修正的可能,預期台股將延續大區間震盪走勢,指數區間觀察 9/12 前低 10667 點以及 9/3 前高 11097 點。

上周五盤面由傳產的塑化、紡織領軍,台塑四寶一馬當先,紡織的遠東新、新纖、儒鴻、豐泰、百和也一反疲弱強勢表態,同時,生技的科妍、大江、康友,鋼鐵的世紀鋼、新光鋼、大成鋼,水泥的亞泥、食品的統一、聯華,以及金融的中信金、國泰金、元大金等都持續強勁,顯示市場焦點仍在傳產、金融族群,可逢低佈局營運展望優異且低基期的個股。電子股上周五也由黑翻紅,在大立光利空出盡開低走高收紅下,相關蘋概股包含可成、美律、和碩、台郡等先蹲後跳,持續觀察新機銷售狀況牽動後續個股走勢。至於被動元件的國巨、華新科,矽晶圓的環球晶、中美晶及 MOSFET 的大中等漲價股則跌深反彈,支撐台股表現強勢,但由於族群籌碼依舊凌亂,仍先以短線反彈視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