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力成竹科三廠動土,為首座扇出型封裝基地,五年投資金額將達500億元

個股:力成竹科三廠動土,為首座扇出型封裝基地,五年投資金額將達500億元

2018/09/25 11: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封測大廠力成科技(6239)因應高階封測需求強勁,今早舉行竹科三廠動土典禮,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提到,估計5年投資總金額將達500億元新台幣,為力成成立以來單一最高投資計畫案,預計於2020年上半年完成、下半年開始裝機量產,將可新增約3多個工作機會。

力成介紹,本次動土的新封裝廠,基地面積約8千坪,共有地上8層、地下兩層,預計這將是全球第一座使用面板級扇出型封裝(Fan-Out Panel-Level Packaging, FOPLP)製程的量產基地。

而本座力成的新廠,工程預計於2020年上半年完成,並於2020年的下半年開始裝機並量產,預計未來將可新增約3,000多個工作機會,這也是力成積極布局高階封裝產能的一步,更替力成長線營運添新成長動能。

力成提到,經過六十多年的發展,半導體產品的製造現已面臨晶圓製造微縮的物理性極限,也引爆了高階封裝產能的需求,近年來,力成致力於研發面板級扇出型封裝的製程,該技術即是提供客戶後摩爾定律的解決方案之一。

力成補充,看好面板級扇出型封裝技術未來的發展,因其優點包括其一,可降低封裝厚度;第二,能增加導線密度;第三,可提升產品電性;第四,面板大工作平台可提高生產效率;第五,電晶體微型將具備開發時間短與成本低等優勢。而扇出型封裝將可運用於5G、AI、生技、自駕車、智慧城市及物聯網等的相關產品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